close

20800049_1325622707536691_6848489526613022309_n.jpg

回想起以前,從國小以來自願就是要當一個美髮設計師,
對美的事情就很感興趣,隨著時間成長,
國中畢業什麼都沒猶豫就是想趕快踏入美髮行業,
選擇了高中建教實習,可能或許當時還小想成為的就只是一位設計師而已也沒想過要當什麼樣的設計師。
人真的是不斷的在成長、學習、進步,想要的目標都跟著改變,
現在的我想讓爸媽,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想工作輕鬆做,想去哪玩就去哪玩。
人因夢想而努力,選擇自己喜歡的行業,
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短期一年給自己有更多的成長,常常看、聽,那些成功人的經歷,
因為有長遠的夢想,來設定短期的目標,一步一步的走向夢想。
美髮師這個行業,可以說是:人與人相互瞭解的職業,我必須懂你,像是個性、想法、心情、生活、習慣,
我們可以是傾聽者、談心者,也就是讓人有安全感有信任的設計師,
我們必須要會的多、懂的多、做的多、同理的多,要做到這樣的程度,
過程一定少不了辛苦,常常會被問到一個問題,
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一位設計師,當時的是回答不出來,
因為我覺得這問題問的太廣了,但是現在想想是自己被侷限住了,
一開始初衷的自己,讀就是想要為客人設計一個好髮型,讓顧客開心和信任嗎?
當看著那些名師服務客人的態度時,心想.......
沒錯就是讓顧客信任他!所以當我在靜下心想我想成為什麼樣的設計師時,我的初衷也是這樣!
那又要如何讓顧客信任我們設計師,會不會喜歡這個設計師,
第一印象絕對是最重要的,人是感覺型的動物,
不管是我們的外在的形象,還是我們的專業、內涵、知識都要懂得多,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了解也是重要的一環。
如接下來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為自己做規劃,前往目標,
雖然說起來簡單...但對我而言是一大挑戰,因為我很少會按照規劃走......
轉個念---或許這也是一個又讓自己成長的機會。
首先~
每月為自己更新最新時尚流行資訊
-時尚雜誌、髮型資訊-
每月為自己提升說話內涵
-閱讀書籍、影片、雜誌-
每週為自己美髮技術專精
-技術練習、上課-
每天為自己作品讓更多人欣賞
-po作品、生活點滴、分享-
每天為自己有一身健康的身體
-運動、核心、瑜珈-
以上五種-為自己-看似簡單,但真正落實做起來,也是一個挑戰自己的時候!
嘗試著做自己不常做的事,讓它變成習慣
先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看看自己成長了多少,相信那時的我一定會感謝過去,而更期待未來!
 
顯示更多心情
回覆剛剛
arrow
arrow

    j1553864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