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82165764.jpg

你在你這個行業有努力盡力了嗎?

最近上的課程每一個老師都會有這樣的一個共同的問題,

你有對你的工作盡全力了嗎?你的技術增長了嗎?你的內涵提升了嗎?你的薪水增長了嗎?

沒有付出沒有盡全力哪來這些成長!

雖然當老師問我們這個問題的時候,

一開始真的會沒有什麼感覺,一個兩個三個這樣的老師在問時------
我真的靜下心想,我有嗎?

我有讓自己沒有退路只能全力衝刺的衝勁嗎?

我有過......
記得有次我去參加了一場國際髮型賽,

S__82165767.jpg

當時的我還只是一個助理,什麼剪髮、染髮、化妝、整體設計,

我根本什麼都不懂也不知道,當時會去參加這個比賽,

只是單純的覺得沒有參加過想要挑戰看看,

當時助理的時候其實也沒有什麼很多餘的錢,

所以剛好那次的比賽是在台灣舉辦,

所以就什麼都沒有考慮的就參加了,覺得這是很難得的機會!

不過呢⋯⋯這過程...真的真的很辛苦💦...

根本沒有比賽過,所以根本不知道怎麼著手,

在沒有標題的情況下要設計出一個髮型,

範圍真的很廣...還沒開始就先陷入低潮...

我只能慢慢的去找很多一些資料,很多人的作品、

國外的髮型來做參考,有了方向之後就開始買了很多很多很多的人頭來做練習,

當時其實對於我沒有什麼剪法技巧,而來設計一個髮型其實是很困難的...

那也真的很多經驗都是需要藉由別人的分享,

來吸取並自己操作才有辦法讓自己作品更好,不管是一個髮型的裁剪、

還是一個髮型的顏色,都是從呈現之後再修改然後再調整,包括化妝、

服裝也幾乎都是手工自己做,我只能說在你沒有很拿手的這些東西的情況下,

到最後呈現出來,這過程的心情是非常煩躁的,服務客人、吃飯、洗澡,

甚至連做夢都還在夢比賽的事情都一直在思考,

比賽的方式就是以計時不能用任何的電器用品,

來呈現出你想要呈現的髮型,這又是另外一個挑戰!

這過程一直不斷不斷地練習,覺得自己應該準備的很充足了......

可是當我要比賽的那一刻,內心的負面情緒就來了......

覺得自己真的可以嗎?會有想臨陣脫逃的想法⋯⋯

可是又想想...那我這一陣子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

起碼我一定要讓我這過程的努力有一個結果,

即便是好、即便是壞至少我一定要盡全力!

S__82165766.jpg

比完賽的那一刻,我真心的覺得自己真的很棒,我沒有讓自己失望!

也沒有讓這過程協助我的夥伴失望,也沒讓支持著我的家人失望!

當宣布比賽的成績時,那一瞬間我很感動,

我沒有得前三名,但至少我得了佳作!雖然只是一個小獎,

但是在百人當中,我獲得了這個奬項那就是一個肯定!

S__82165765.jpg

我還記得當時我媽媽知道我得奬了,馬上就Po文跟她所有的朋友分享,

她女兒去比賽得奬了!我真的覺得比賽是很值得而且很寶貴的一個經驗!

比賽可以使我成長,讓我學到更多的東西,

讓我知道團隊的精神,讓我知道愛我的人他們都很為我驕傲!

這樣的一個回憶回想起來不應該只是用在比賽之上,

而是要時時刻刻的運用在你的生活的每一個部分,

我為自己的工作盡全力了嗎?為自己的生活盡全力了嗎?為我愛的人盡全力了嗎?

我想這就是這陣子每一個上課老師想全新的給我們不一樣的啟發!

試著跟壓力當朋友,跟它相處,一定會有成長的地方👍

 

!!!!!!!!!!!!!!!!!   我相信的👏  !!!!!!!!!!!!!!!!!!!

 

 

 

 

我是Happy Hair 大墩店設計師 Jammy
歡迎追蹤我💕💕💕
🕋HAPPYHAIR 大墩店
👣台中市大墩十八街84號
📞04-23288622
Line:   jammy55555
🕌線上預約系統🕌
http://www.myhappy.com.tw/Reservation/110/jammy

arrow
arrow

    j1553864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